【中山医科大学中山眼科中心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斜视性弱视表现有那些

日期:2015-09-09 14:07:07  来源:中山医科大学中山眼科中心

  患者有斜视或曾有过斜视,同时伴有弱视,但无眼底异常。目前认为这是因为斜视引起复视和视觉紊乱使患者感到极度不适,大脑视皮质主动抑制由斜眼黄斑传入的视觉冲动,该眼黄斑部功能长期被抑制,形成了弱视。这种弱视是斜视的后果,是继发的、功能的,因而是可逆的,预后是好的。但偶有少数原发性者即使在积极治疗下视功能改善也不显著。

  疾病特点:

  1. 内斜比外斜的弱视发生率高;内斜视发病较早,常发生在双眼单视功能形成之前,所以弱视易发生。外斜视一般发病较晚,斜视眼黄斑抑制较轻,一旦斜视被矫正之后易恢复双眼单视功能。这种弱视是斜视的后果,是继发的、功能性的,因而是可逆的,预后较好。但斜视发生得越早,弱视程度越深,如不及时治疗,治愈的可能性就很小。

  2.恒定性斜视比间歇性斜视弱视发生率高。

  3.斜视是弱视的原因,弱视是结果,是功能性的,是可逆的。尽早矫正斜视是弱视治愈的关键措施。

  4.斜视发生的越早,持续时间越长,弱视的程度越深。一般发生在3

岁前的斜视性弱视,不易治愈。

  5.单眼斜视易发生弱视,单眼斜视持续时间越长,弱视程度越深。而交替性斜视由于两眼存在交替注视和交替抑制,其抑制是暂时的,故不易形成弱视。

上一篇:

干眼症有那些病因

下一篇:

宝宝眼睛肿是什么原因?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